纽约Downtown Conrad圣诞一日游

一转眼,2022年临近年末迎来了翘首期盼的12月圣诞节,相信不少小伙伴手头上都囤着不少FN房卷。我们本来想着今年回国,正好可以烧掉手头上的三张Hilton的FN房卷。但因为疫情,一拖再拖,拖到快过期。过去的一个多月,我们已经找了Hilton客服好几次,换着法子看能不能把FN房卷延期,但客服都异常坚决不延期。一张年底过期,另外两张2023年2月份过期。疫情之下,不想年底赶旅游高峰坐飞机。无奈之下,和LD商议选择了纽约下城 downtown Conrad,权当纽约downtown一日游了。

我们提前一周预定,感觉房源还是很充足,FN房卷只能选择One King Bed Suite,后来自动升级加了一张沙发床 One King Bed and Sofa Bed Suite。在Hilton官网上面,这家Conrad的选择其实也不是很多,差距最大的就是有没有哈德逊河的风景,没有风景的One King Bed,只需要90k,有河景的就要161k积分了。

我们选择的是12/23 check in,12/24 check out。因为赶上了号称40年最冷的圣诞节,我们也没有在downtown做过多的停留。主要是World Trade Center附近的风实在是太大了。本来靠近河边,风就大,更不要说现在了。妖风四起,一出门直接把我们家小家伙吹倒了,帽子也吹飞了,吓得她呜呜哭,求抱抱。LD把自己的围巾拿下来给小家伙把脸包住,戴上口罩也免不了嫩嫩的皮肤一吹就红。本来计划在downtown看看风景,顺便登一下 Freedom Tower的计划也就随之搁浅了。小家伙一路上都在担心自己和心爱的帽子会不会被吹跑,要求我们抓着她和她的帽子。

酒店入口还是有点难找的,特别是晚上。大堂看起来还是非常气派的,虽然狭长不宽敞,但是挑空框架结构, 装饰造型上以格栅镂空,通透感很棒。因为我们是晚上才到,所以色调上比较幽暗,一共只有三个check in的桌子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感觉在周围亚洲面孔很多,可能都来烧FN的同道中人。因为已经自动升级,所以我们就直接在APP上选择check in了(现在想想,其实应该在前台谈谈心的,说不定还能升级到Hudson River view).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,因为电梯需要刷房卡,所以我们尝试了直接用手机当房卡,但没有任何效果。个人感觉还是去前台要一张房卡,最方便。

另外酒店在圣诞节这个周末的下午2-5点有和圣诞老人合影的活动。我们来的太晚,加上第二天早上就离开了,所以错过了。但大堂的装潢,特别那颗圣诞树,还是赢得了不少小朋友的欢心,纷纷驻足合影。

大堂-night4
大堂-night5
大堂-night3
大堂-night2

Previous
Next

我们的房子在14楼,朝向Hudson River,当时以为捡到漏,可以看河景。但后来才发现,是自己天真了。虽然朝向是对着河,但对面就是另外一栋大楼,所以只能看到一部分河景,剩下的就是别人家的风景了。一进门是一个非常mini的“客厅”或者说玄关。 理论上来说,这个房间应该是sofa bed,但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会把这个sofa bed打开吧?一方面没有足够的地方,另一方面,如果sofa bed一旦打开,茶几没有地方放,而且一开门就是床,感觉也太奇怪了。


跨过“客厅”就是卫生间和洗澡间,房间虽小,但还是做到了干湿分离。而且shower还是头顶喷头,这个我还是比较喜欢的,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洗澡的快乐。 洗漱用品是Mojava Ghost,名字看起来有点奇怪,但感觉还是蛮清新的。


卧室虽然说是King bed,但卧室整体感觉有点局促,而且虽然照片里面看起来收纳空间不少,但其实没有那么多的地方。卧室的衣柜只有一半能开,走廊边上的看起来非常像衣柜的“柜子”,它只是提供了两个挂钩而已。不过我跟觉得这个床还是很舒服的,可能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偏硬的床垫。当然如果窗帘的顶端能完全遮住光就更好了。




至于福利方面,每个人有25刀的credit,一个房间最多50刀。我们点了早餐的一份omelet和面包,感觉已经吃的不少了。不过要记得,这里面还要加18% service fee + 8.875%的 tax,所以我们最后的花费是70多刀。不知道是不是Hilton Aspire送的水钻,我们没有任何welcome gift的。

因为是圣诞节,我们看到有前台有给Santa的邮箱,LD带着小朋友给圣诞老人写信。我们看到卡片上有提到圣诞老人Santa会在冰箱里面准备牛奶和饼干给小朋友,所以我们就好奇问了前台是否真的会有饼干和牛奶。前台打了电话确认之后,说会给我们专门提供一份(等了大概有2个小时,外加催了两次)。好在睡前送来的热巧克力和柠檬芝士蛋糕让小朋友欢欣雀跃。

至于房间内的mini冰箱,里面塞满了收费的酒水。如果有想放到冰箱准备过夜的食物的话,根本是没有任何空间的。酒店2楼有餐厅,Atrio Wine Bar & Restaurant.我们没有去,只是拍了一份菜单。

酒店之外还有好几家餐馆(没有中国餐馆选择)。我们晚上就近去吃了希腊菜 Anassa Tarvena Downtown,一整条去骨煎鱼加上柠檬汁(~$45), 半打生蚝🦪(一只4刀),羊肉沫伪装的两条羊肉串配着饼和薯条(~$30)。甜品看起来很不错,但是热量太高我们饱饱眼福就满足了。家里小家伙最喜欢的是橄榄油面包和儿童菜单的 pasta 番茄汁面条。不过我们最喜欢的反而是附近 whole foods 买的一份简简单单的蘑菇浓汤。主要是天气太冷,喝一口热汤真的满足。离开的时候才发现生鲜展台上的两只大龙虾在动爪子,身后的牌子写着$55/1lb, 和一般海鲜市场的定价比起来他们也是靠着黄金位置身价翻倍。

早餐Menu
Atrio Menu

可能是限于设施,Conrad只有一个非常mini的gym,里面倒是有Peloton自行车和独立包装的消毒毛巾,还有管道直饮水(可以在这里补水)。说到补水,我们在离开的时候,领导发现了一个“隐藏”的室内饮水机。 就在房间in-door bar上方的镜子里面,不过不在最外层,而是需要滑开最外层,才能看到庐山真面目。

住下来整体而言位置不错,遵循着纽约的传统“ shoe box size” 鞋盒班大小的一室一厅。如果是第一次来纽约,附近走路5分钟距离的911纪念塔和Oculus Center,还有Brookfield冬天带滑冰场的大商场都是值得一玩。玩累了在这里小憩一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但是如果抱着体验大都市奢华的期望而来,那么这里可能不会是一个特别合适的选择。

当然若不是遇到纽约40年来最冷的圣诞节,也许我们停下脚步慢慢游览后再入住会有更棒的体验。🎄

One thought on “纽约Downtown Conrad圣诞一日游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