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 Santa Monica 长周末小记

2022年就这么过去了,因为我工作上的原因,整个12月过的都提心吊胆。特别是圣诞那周,本以为是个快乐轻松的holiday week,没想到各种工作上的变化以及数不清的 production release,搞得人心力憔悴。LD也是因为小朋友12月的寒假,在家里忙前忙后。于是我们萌生了在1月长周末来一趟轻松的旅行,给紧绷的神经一个放松(其实也是因为手上囤着两张Hilton的FN免费房券,再不用2月就要过期了)。

考虑到小家伙的喜好,我们选择了加州 Santa Monica的Oceana LXR Resort。一方面考虑到酒店就在海边,可以吹吹海风,看看大海。而且Santa Monica pier也有一些小朋友的娱乐活动,比如摩天轮,水族馆,感觉应该是蛮适合家庭出行的。

订房过程异常简单,我们仅仅提前了一周订房,电话里面只给我们提供了One Bedroom Lanai Suite。之前住Conrad的时候,电话会直接告诉我们你的房型是否得到了升级。但遗憾这次没有任何升级的事情,而且都已经到了check in前一天,也没有任何关于升级的邮件。最后还是LD直接打了酒店电话,主动提出了关于升级的可能性。酒店也很客气地表示他们会尽量满足,check in的时候会告知我们。这酒店平时的价格大约是$1000一晚,用积分体验倒是不错的选择。

至于航班,从NY到LA的飞机也不少,正好因为手上AA的里程要过期了,所以就想着把AA的里程都用了。最后选择从JFK出发的JetBlue,三个人一共花了75K的AA里程+34刀的税。需要提醒的是,JetBlue是在JFK的Terminal 5,这里没有lounge休息室和Clear快速通道。因为之前从JFK飞,都是从Terminal 4,里面有Clear快速通道,如果没有需要check in的行李的话,大概能省20分钟的排队时间。因此,我们一直以为整个JFK,每个Terminal都是有Clear的。结果发现Terminal 5是没有的,看着乌泱泱的安检队伍,当时就傻眼,几乎要当场改飞机时间了。 不过最后还是没放弃有惊无险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赶上了航班,当时在登机口的小哥都是颤抖着帮我们扫了登机牌,还直呼我们真是幸运,在最后一刻赶上飞机。好险,下次去机场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半小时到避免意外情况。

Day 1

初识LA

我们是纽约东部时间10:45AM出发,西部时间下午12:40PM到达LA了,在飞机上往下望时,就能感受到LA和NY的与众不同。相似之处,就是两座城市都只有一片摩天大楼,其余都是低矮的平房了。不同之处则是LA周围是群山环绕,而NY则是一马平川。

下飞机之后,我们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酒店。主要是想体验一下LA的城市风光,加上小朋友坐了6个小时飞机,身体已经非常疲惫。她非常不喜欢坐小车的味道而且容易晕车。但如果是公交车的话,还能忍受。网上攻略有提到可以乘坐免费的big blue bus前往downtown。当我们以为将会一段轻松愉悦的行车之旅,年少无知的我们将会被现实好好地教育一番。

首先按照我们粗浅的认识,big blue bus就应该是大,蓝,公交车。于是当我们来到机场等车点时,我们的心理预期就是在等“大,蓝,公交车”。可是来了三趟形态各异的公交车,但都不是我们需要乘坐的。最后第四辆的司机,在看完我手机上的Google Map导航之后自信地告诉我们它就是我们等得车,让我们安心上车。然而行驶不久,我们却发现行径路线和导航大相径庭,一个向北,一个向南。

最后无奈只能按照司机的新指示,我们来到了Aviation Station,这里是用来给机场工作人员换乘local bus的一个站。可能是我们做的攻略太少,看到站台上的信息,我真的是头大。一个staiton,有6种不同的bus。由此可见LA之大!LD之前所在的亚利桑那也是一个巴士总站会有10种不同航线的公交车,这与纽约十分不同。

根据Google Map,我们应该乘坐3或者R3号公交车前往Santa Monica。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,我们终于登上了Santa Monica方向的R3公交车,当我傻乎乎地问司机,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车费时,司机说你得用cash或者coin。这个就很尴尬了,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,我和LD翻遍全身口袋,终于找到3刀(一个人1.25刀,小朋友姑且就免单了)支付了车费。我以为LA应该和NY一样,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支付公交车费用,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,我们其实不仅在旅游,更是在生活的其他地方应该避免的,否则肯定会闹笑话。

虽然上车之路有点坎坷,但上车之后的体验让我们将之前的愉快一扫而光。不同于uber或者私家车会选择更快的高速公路,bus选择的是更加local的“小路”。不同于飞机上的“高高在上”,这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bus之行让我们看到了LA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。沿途的商铺,行人(包括大街上的流浪汉)都带着这个城市的气息。如果时间充裕+行李不多的小伙伴,可以选择这种简单方式去体验。

经过一个小时的“走走停停”,我们在4th/Santa Monica下车,沿着Arizona Ave,步行至海边的Ocean Ave。如果说在车上是对这个城市的惊鸿一瞥,那么漫步其中则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。之前在车窗外的勃勃生机终于能够打破冷冰冰的玻璃,来到你的身边,轻抚你的指尖。只有在此刻,你会感受到LA那旺盛的植物是多么的诱人,他们像热情奔放的少女一样,展现着自己的美好,散发着蓬勃的朝气,沐浴在阳光里,恣意生长。除了多姿多彩的植物,在这里,我们在这里甚至还见到蜂鸟,一直都是只在屏幕里面见到的生物。它们娇小的身体,极速挥舞的翅膀,俨然精灵一般穿梭在群花之中。更别提一路上的多肉花园,在纽约捧在手掌心呵护的小多肉在这里如野草一般疯狂生长,真是让人大开眼界。

海鲜大餐

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,选择了一家名叫Blue Plate Oysterette的饭店。之前看过网上攻略,说他们家能体验不同风味的生蚝,所以专门点了他们家的特色生蚝。服务员还给我们看了他们家的进货清单,还说他们家菜单会跟着进货变化,听起来感觉应该蛮新鲜的,所以先点了半打鲜生蚝试试水。

吃完鲜的,换个打开方式,尝试一下网上说的平时吃不到的口味,我们一开始只点了半打,以防“背刺”。结果味道还真不错。不同于平时吃鲜生蚝,他们家的烤生蚝有点类似国内的吃法,应该是黄油,盐,糖和小葱。不过甜味有点冲。后来没吃够的我们,又加了半打,但这次还专门要求在里面加上一些蒜。味道就更接近国内烤生蚝的做法了。根据我们观察,店里贴满了福字和春节的装饰,大概率老板是中国人。

来到海边我们还喜欢点一道炸花枝,这是我吃到的最嫩的章鱼了,咬在嘴里,那种软软的感觉实在是回味无穷。而且它搭配的酱汁里面竟然有小米辣,我们“不幸”吃到几颗,非常辣,但却让人停不下来。近20美元可惜量有点少,要是能多些就更好了。

整体吃完,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家店。可以选择坐在外面,看着沙滩和棕榈树,吃着不一样口味的烤生蚝,确实体验很棒。

小隐隐于市

沿着Ocean Ave一直向北走就能来到我们这次居住的酒店Oceana Santa Monica, LXR Hotels & Resorts。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Oceana Santa Monica的话,就是”小隐隐于市”。不同于之前我们住过的任何一家酒店,Oceana Santa Monica只有矮矮的三层,应该是我们住过最低的酒店了。整个酒店被碧绿的爬墙虎团团包裹住,看起来像是一个撒满抹茶粉的蛋糕,非常亲切和放松。这还是加州的冬季,想必夏季也是鲜花点缀。绕着酒店行走还能看到1层楼高的仙人掌和热带植被。

进入大堂,这也应该是我们见过最小的大堂了,可能只有一间客厅的大小,感觉稍微多站几个人就会有点局促。不过纵向高度还是不错。整个check in过程非常顺利,前台非常nice,给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以及各种福利。当天提供了厨房做的小饼干给小家伙,味道是挺独特,是柠檬口味的。


这里面有两个福利要专门提下,第一是免费的接送服务。我猜测可能是因为酒店其实离Santa Monica Pier有一公里的距离。步行的话,大概需要15分钟,因此提供免费的接送,方便住户出行。只需要在附近1公里以内即可。我们这几天,坐了不下4,5次,整体服务都很丝滑,司机收到小费都很开心。每次大概需要提前10分钟即可,司机到达后,会用短信提醒。而且有时候,就算因为某些事情耽误了,司机也会在外面等,不会像某些app一样疯狂提醒。 第二个就是露天阳台的免费的yoga课程,需要提前一晚预约。

FN一般换的是基础房,我们因为提前跟酒店沟通过,希望能有升级,所以最后酒店帮我们升了一层,是 Full Ocean View(之前是partial ocean view)。一进门便是客厅,整体看起来非常宽敞,左手边有一个办公桌(桌子本身有点晃,而且附近还没有插头,所以想做办公还是有点不方便)和有一个有点突兀的柜子,里面都是收费的饮料和小零食。衣柜也在左手边,足够应对2-3人的衣物和存放行李箱了。带进去的管家还特意为小家伙准备了马卡龙和写有她名字的巧克力。

而右手边就是另外一半客厅,沙发茶几该有的都有,角落还有个mini 冰箱,里面也都是收费的饮料和酒水,塞得满满当当的,所以想使用这个冰箱存放些自己食物的小伙伴,还是放弃吧。

相信这个时候,有人会好奇床在哪里,毕竟这也不是套房。原来床就在深蓝色的格挡之后,这个布局和摆放应该也只有酒店才会做出来的吧。床在房间的最中间,直接面对着落地窗。而且床的左手边就是巨大的落地镜。按照风水来说,很少有人会把镜子直接对着床,因为半夜起床披头散发可能会吓到自己。但是美国的酒店特别喜欢这种风格。

浴室倒是出奇得大,没有浴缸,但做到干湿分离。虽然空间足够,但没有双人洗手台,有点遗憾。而且最神奇的是,淋浴间没有门,是的,没有门。洗发水和沐浴露是Bottega Veneta。地上和墙上的瓷砖都是手工贴上去的,珠圆玉润的地配着棱角分明的墙十分讲究。右下角的长吊灯就是为了照亮一小片薰衣草,这个空间奢侈感是酒店体验没错了。

这个房间主打的应该就是Ocean Front View了吧,但因为楼层的原因,看到的景色倒是以棕榈树居多,海景更多的是背景。不过黄昏将近之时,躺在床上,看着外面的画面一点点由亮变暗,也是不一样的体验。不过因为窗外就是街道,所以还是选择2楼或者3楼会更好一些。

酒店中间有一个小游泳池,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有雨,所以就没有机会体验了。不过前台说,这个是恒温游泳池,相信天气就算有点冷,也是可以下去放松一下的。

我们还抽空去了趟健身房,不过是真的小。可能只有一个客厅的大小,里面器材不少,而且感觉都是看起来很高级的木质材料。Peleton的自行车和跑步机,只要连上自己的账户,虽然身处他乡,但打卡不能断。

Partial Ocean View的房间门口,都会有这么一个看起来有点小资的“秋千”。不过要注意,这个秋千是固定的,而且是在房间门口,不是在阳台,所以是看不到海景的哈。而且,Partial Ocean View的房门部分是玻璃的,所以能看到房间的内部。注意隐私的小伙伴,记得把帘子放下,虽然效果一般,但起码能挡住一些。

日落沙滩

等我们收拾安顿好之后,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,准备去沙滩放松放松。从直线距离来看,酒店离沙滩只有一小段距离,但因为中间隔着高速公路,所以得经过一段比较长的人行天桥,名为“Sunset Trail”,日落小道,还是蛮符合我们想看日落的心情。让人想起上次去阿拉斯加钓三文鱼的那条海边小道,独有风味。

此时正值1月份,加上明天就有大雨,天气和温度都不是很理想。但从LD拿出早已备好的玩沙玩具后,小朋友就很激动拿着一直挥舞着她的小铲子,吵着要玩沙沙。 Santa Monica的沙滩应该还算比较细腻,而且沙滩里面也没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就是有点冷,否则光脚踩应该会很舒服。虽然不是我们见过最细腻的沙滩,但是对我们也够了。

不得不说,大海带给人的震撼真的是无法用照片或者视频来形容的。因为当我们走到海边的时候,那种感受是全方位的,有来自触觉的海风,有来自视觉的海浪,有来自嗅觉的海味,有来自听觉的波涛声,这种多感官的刺激,是无法通过一张照片,一个视频,一段文字表达出来。因为他们都太片面了,太渺小了。只有站在大海面前,将自己交给它,我们才能感受到这一种融合了触觉,视觉,嗅觉,听觉刺激的冲击力。

只有看到了大海的大,才会意识到自己的小。长年生活在城市里面的我们,站在大海面前,都有一种想长舒一口气的感觉,似乎是想把平日里面的压力都释放出来的冲动。在城市中的我们,放眼望去,视线总会被一座高楼,一辆汽车所挡住,挡住了我们的视线,也仿佛将心灵的触角斩断。但在这里,放眼望去,没有丝毫障碍,思维如同光一样,向着无尽的远方奔驰。目之所及,皆是海天一线。

唯一没有眼前大海所吸引的也只有正忙于玩沙的小朋友了,到了沙滩就开始拿起自己的小铲子,势要在这绵延不绝的沙滩上挖出个无底洞来。对她来说,没有成人身上的担子,铲下生辉,所向披靡,冲你一笑,心头生花。

在Santa Monica的沙滩上,我们惊喜的还看到了鹬,一种水滨鸟类。之前看过一部皮克斯的动画短片,讲的就是一个一只饥饿的小海鸟如何克服自己对大海的恐惧,在海上觅食的故事。没想到在这里,看到了原型。一群大鸟带着小宝宝们,小爪子飞快的奔跑去赶潮找小贝壳吃。跟大海比起来,这些小海鸟们太小了,但它们每次都趁着海浪退去,迈着自己细长的小腿,飞快地奔跑到海滩上寻找小贝壳吃。小细腿的速度快到让我以为是重影。苦于没有合适的设备,无法展现这些小动物那灵巧的动作,实属可惜。后来我们发现,他们早晚都在海滩找吃的。在看着海感叹世界之大的时候,还有这些小家伙们忙着学生存技巧也可谓是良辰美景。

等小朋友玩完沙,大朋友看完海,天已经黑了。虽然是西海岸最佳观赏日落的地区,因为乌云的原因,基本没有关注到日落,只有余晖下幸福的时光。月色下,我们准备沿着沙滩一路向南走去Santa Monica Pier的游乐场去转转。

经过一个3米宽人工的大排水口,立着牌子提示附近的海鲜要注意不要食用。除了感叹污水都去了大海以外,还想着这么黑没有灯光提示,会不会有人栽进去。 当我们继续沿着沙滩小岛前往游乐场时,发现沙滩旁有一排独栋的小别墅,每家的风格迥异,给色调有些单一的沙滩带来了不一样的魅力。

我们把10分钟的步行距离走了20分钟,因为这一路小家伙兔子似的,一个地方一个坑的挖沙子。和纽约的闪烁不夜城比起来,这里海边的一片黑暗有着不一样的宁静。那个游乐场就是黑夜中的花火,游天轮不停的散发出五彩缤纷的灯。

游乐场整体来说,是NY的Coney Island游乐场的缩小版。这里很出名的一个过山车叫做日落过山车,因为游乐场是建立在码头上的所以观感特别棒。而NY的游乐场选择更多更刺激。因为天色已晚,加上我们还带着小朋友,就只够买了摩天轮的票(3岁以上$10一张票)。 这里的摩天轮不大,因此是没有安全带,像个伞状半开放的形状。会有小提示告诉大家要注意安全,不要坐在出入口区域防止坠落。

在高空中看夜海,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。海风起,闻着独有的咸腥味,听着让人起敬的海浪拍打声。在月光下还能清晰看到岸边的火把舞,那人肆意挥动着两把火,不停上下左右转,要是我早就晕了。码头上有不少艺人,有唱歌的,有表演魔术的,还有在大米上刻字的,我们甚至还看到了一位女性歌手在演唱中国歌曲。

似乎晚上的浪更大,在白天里钓鱼的码头可以近距离看到至少3米高的浪。它从远处起,拍打着Santa Monica Pier码头下的每一根木桩,临近时激起雪白的大浪花和近处回大海的浪撞击在一起。这每一次击打都像是乐章里的强音符,在到达最强音的瞬间,浪花破碎,声音减弱,变成了母亲口中的低喃,轻声安慰着沙滩,治愈着沙滩上的每个人。在这不断的高低循环中,我们凝望着黑夜感受大自然的强大。黑夜中的大海如同黑洞一样,贪婪地吸收着每一丝的光线和声音。这个时候,我们的小朋友紧紧的牵着妈妈的手,有些紧张又忍不住一直在探头看这大浪滔滔

这里还是公路66号的终点(一条东起芝加哥,西至Santa Monica的著名公路),在黑夜里,我们没有找到标志性的路标,所以我们第二天特意过来,留了合影。以后看到照片就会想起,哟,原来我们去过这条公路的终点。

在城市,特别是NY这座城市呆久了,可能已经对黑夜是什么有点陌生了。因为在这座城市里面,有太多了光鲜亮丽,甚至到了深夜,时代广场依旧播放着刺眼的广告。就算是人去楼空的高楼大厦,里面也不乏通宵达旦的灯火等着第二天上班的打工人。在NY,黑夜是一个相对概念,似乎我们只是抽空打了个盹儿,身边的台灯还开着,周围的人群还在低语不眠夜。但在这里,望着远处的大海,我们去感受到了一种绝对的黑夜,一种最原始的,让一切都停下来的黑夜。

晚安,Santa Monica!

Day 2

一日之计在于晨

早餐我们选择就在酒店解决,得益于有酒店提供的$50代金券,基本可以点两份早餐果腹。

酒店餐厅环境很清爽,属于厨房不大且工作人员比顾客多的那种。味道还不错,特别是这个鸡肉香肠,我们家小朋友非常喜欢吃,一个人吃完了一根,而且还要一根。但考虑到单点一根需要$11之后,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。反正一会还有吃的,就不多花钱把肚子塞太满了。

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

第二天果然如天气预报所料,是个雨天,而且是好大的一场雨,不愿意在酒店待着的我们,选择还是去外面转转。原计划的水族馆也取消了,因为昨夜去了码头后发现那水族馆占地面积也太小了吧。

于是LD建议给小朋友来一场加州的科学教育,选择了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加州科技馆。这个中心旁边就是各种体育馆,历史自然博物馆。司机绕了一圈还没有找到在哪里,但还是让我们提前下车自己走路找到了那栋楼。门票是免费的,谢谢加州人民交的税受益了纽约居民。它还有一个 IMax 3D电影院是单独付款的, 3岁以上开始收费,每张票不到9刀。我们选择了最近的一场海底世界(45分钟),第一次一家三口坐在电影院。小朋友之前和妈妈在中央动物园的小电影院看过圣诞节的3D电影,但是这个明显更加逼真。当小鱼游近的时候,她还会躲闪和用手去抓,颇为有趣。

这科技馆看起来只有三层,但是走马观花逛下来半天是跑不了的。从母亲肚子里婴儿的形成,上天入地皆有探讨。还展览了mission 26号的飞机(这个展览刚好我们在纽约也看过),很多小孩子的科学性小互动,甚至还有一个10米高的水族馆鱼缸和地下通道。有一种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的感觉。小朋友玩的挺开心的,还买了一个亮亮会发光的弹力球带回纽约。

整体比较适合有娃的家庭半日游。因为我个人兴趣不大,如果自己出来玩,这应该只是个后备选项。

日本美食街

又到中饭时间,看了小红书若干推荐后,我们有些犹豫不决是韩国菜还是日本饭。考虑到NY的韩国城今后都能去,LD拍板决定就是小东京了,坐标 Japanese Village Plaza,这是此趟加州之行的亮点。

司机在停在了East 2nd Street,我们就下车开始了美食之旅。小东京主要街道有些像半圆形的路线图。点缀着红白色的灯笼,在拐角处有着一把大大的樱花遮阳伞,连地上的挡泥金属板都有银杏叶的花纹,虽然是下着大雨,但还能看出不少日本文化符号。

一下车就看到了一家排着长龙的饭店,原来是旋转寿司。我们马上在门口先叫号等桌子,然后再出门继续逛。可能不是正常饭点时间,也就逛了10来分钟买了一把可爱的儿童老虎伞的时间就收到了消息可以入座了。我们兴奋地听服务员讲解怎么在回转桌子上拿盘子,每15个盘子可以拿到一个彩蛋。每个盘子价格$3.75, 全程自助买单结账走人很是方便。这儿不仅有旋转寿司,还有小机器人可以端茶送水。

我们都是第一次体验自助旋转寿司,小朋友用手一指就可以告诉我们她想吃什么非常方便。小脑袋一直在探着看找她喜欢的菜品。她拿了紫菜包饭,西瓜,毛豆,小煎堆,彩虹饭团。LD拿了甜虾,美国和牛。我拿了瑶柱,海螺,吞拿鱼,三文鱼还单点了盒饭牛肉片。一盘分量不多,反倒特别适合我们尝鲜的想法,算得上是好吃好玩又不贵。

积攒了15个盘子后扔进桌角下方的机器里,头上的盲盒机器就投送了一枚黑色的球出来,小朋友在沙发座椅站起来正好不费力就拿到那颗球,打开一看是迷你乐高的寿司组装。接着我们就用右上方点菜的系统点击结账,可以自己结账或者让人来帮忙。我们就自助手机扫码给完小费,整个时间也就1分钟不到就可以走了。15个盘子和一个单点盒饭最后加起来大约80刀。这一餐吃的非常开心!

吃完随便转转,又发现一家大阪烧(CHINCHIKURIN)。平时看五郎叔的孤独美食家,其中有一集专门介绍大阪烧。当时感觉这种面+菜+肉+酱的组合非常有趣,感觉将来肯定要试试。在纽约没见过,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,那说什么都不能放过了。于是果断加入waiting list

我们选择了吧台位,可以看到厨师制作大阪烧的过程。对我们来说,还是一件蛮有趣的事情。第一近距离看到制作过程,先是各种配菜,有白菜丝,绞好的牛肉,蛋皮,米皮以及把煮好的面条放在铁板上煎,直到一面焦焦之后,将配菜按照顺序一层层堆起来,加上一大把的葱花和大阪烧酱。一个热气腾腾的大阪烧就出炉了。我还是蛮喜欢吃这种有肉,有菜,有主食的组合。我点的牛肉,说是这里最受欢迎的,但我看到厨师做的大多数都是猪肉的,下次有机会点两个尝尝

此外,我还点了一份麒麟啤酒和抹茶冰沙。第一次知道原来麒麟啤酒还有light,reserver,black三种类型。我选择了light,非常清爽,好喝!抹茶冰沙非常巨大,可以用“冰山”来形容了,LD和小朋友都很喜欢吃。LD后来跟我说,虽然看起来很大,但其实里面都是空隙,所以其实份量不是很多,她一个人吃一半,剩下的一半装在杯子里带走也就是一杯奶茶的份量。

Day 3

甜蜜的早晨

早上LD和小朋友一起去练yoga了。如她所料,整个酒店只有她一个人报名了这个酒店活动。她借机带着小家伙来了一场海景亲子瑜伽。早上8点没有其他人参加的亲子瑜伽课也是相当值,要知道在这里的瑜伽私教课是$160一小时。后来我们外出的时候发现沿路好几波人在草地上组团上瑜伽课。不知是不是这次亲子瑜伽课让小朋友体会到了乐趣,回纽约之后在体操课的热身活动里终于不怯场了。要知道我们等她参与体操课的集体热身活动这件事大约等了一年。

我有时间自己去附近逛了逛。当自己置身于街头小巷的时候,忽然有一种来到日本的感觉,白色低矮的小楼,木质的电线杆, 街边没有停车,都有一种错觉,感觉来到了日本。

早餐选择了在瑜伽老师推荐的Sidecar Doughnuts,据说能体验到不同风味的甜甜圈,而且还有限时的seasonal口味。 我买了6个,后来发现买多了(最后带回纽约了还没吃完)。而且口味上,我们吃过纽约韩国城的网红甜甜圈,感觉风格差不多都是上面添加一堆有的没的装饰和配料。个人觉得里面最好吃的反而是Maple Beacon。大约每个6刀,绝对不算性价比高的。不过此等甜甜圈应当艺术品看待,吃到艺术品的快乐无价。

阳光与沙滩

下了一天雨终于停了,太阳也总算露出了自己灿烂的笑容。不得不说,沙滩的绝配还得是阳光。于是乎,我们决定去隔壁的Venice Beach去感受一下LA 当地人的生活。为了更好的体验,我们选择马路上随处可见的电动车。

虽然我在亚特兰大有过一次很不好的电动车体验(租的电动车车没有电了),还是打算再给新科技一个机会。Santa Monica有好几家电动车选择,Veo,Bird,Spin。Veo有电动自行车,可以坐着骑。Spin的电动车带手机架,可以一边骑一边查看手机地图。Bird看都没看,因为我上次就是在亚特兰大,推着一台没有电的Bird电动车,“骑”了快20分钟,腿都快断了。

提早有准备,LD环抱小家伙一起坐在了厚实的车垫上,在腰上系上了扎实的捆绑带就开始了浪漫的海边小车行。时不时回头找我,因为我租的那辆站着骑行的小车一靠近海边就警告我减速。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我不得不推车小车走上一个大大的坡去靠近马路的自信车道。LD和小家伙在我身边悠哉悠哉的骑着电动车,用龟速超过我的步行。因为正好是一个漏气的轮胎,她们那辆车一路都在一颠一颠的打屁股也是有趣。我换了一辆车后,终于能驰骋疆场了。20分钟的当地人体验差不多花了25刀,这场体验这比后来我们打车回酒店还贵一倍不止。

经验总结,不是所有街道都能骑电动车的。我们最喜欢的沙滩小路是不能骑电动自行车的。所以如果是想一边骑车,一边看沙滩大海的话,还是老老实实租个人力自行车慢慢踩吧。

在前往Venice Beach的途中,我们看到了很多所谓的“嬉皮士”。和大多数正常生活的人不同,他们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人生轨迹。他们或多或少的聚集在一起,留着大胡子,穿着黑色为主,但不乏靓丽色彩的衣服,带着墨镜,有的听着音乐,有的跳舞,有的玩滑板,有的在卷自己的大麻烟。在他们身上,你会看到个性张扬。走在路上,你会需要时间去判断他是纯粹有个性还是流浪汉。沿街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店铺,这点有点像Atlantic City,虽然不是沿海木栈道,但也是能看到不远处的太平洋。

来到Venice Beach,肯定要去大名鼎鼎的Muscle Beach看看,可惜因为前一天下雨,健身区关门,所以没有看到各位muscle man,有点可惜。不过周围有不少其他设施,其中还有吊环。我们还尝试了一下,看着荧幕里面的运动员们“轻轻松松”的一个力量性支撑动作,我和LD使出吃奶的劲都把自己撑不上去,真的是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

如果你是滑板爱好者,这里还有滑板场可以消遣。不要认为滑板是年轻人的特权,我们看到好几个戴着婚戒的大叔,脚踏滑板,飞驰腾转。脸上洋溢着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,想必当年也是一个追风少年。在一个难度最低的池子里,还能看到父亲带着区区几岁的小儿子在练习滑板。

生猛小海鲜

时间飞快,我们在去机场之前特意去了当地的海鲜市场(Santa Monica Seafood Market & Café:)。这里先要表扬一下酒店,我们本来的check out时间是11点,但LD主动和前台沟通了一下之后,酒店帮我们把check out时间改到了12:45PM,而且分文不取。而且就算check out之后,也是可以使用酒店的专车服务的。LD这一点总是让我觉得非常佩服,和人打交道的能力没得说。

这里的海鲜市场有四种生蚝,每一种如果你带回家自己打开壳子是$1.99一只。如果是在里面的 oyster bar里面现场吃,只有3种选择,每只大约$3.5。我原来不是很喜欢吃海鲜,总感觉有一股腥味。但最近不知道为啥,慢慢喜欢上了吃海鲜,特别是生蚝。我个人比较喜欢比较小的蚝,因为吃起来真的有一丝甜甜的感觉。有喜欢生蚝的小伙伴,不可错过。而且整个市场装潢也很考究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而且这里还会出售一些其他的海鲜,这些甚至都可以带上飞机,我们还买了两只胖乎乎的当地大螃蟹,让工作人员处理好,带回纽约吃。工作人员每只蟹腿敲敲打打,敲锣打鼓一般,对外开放的厨房热闹非凡。

回归

短短的三天,转瞬即逝。有太多的美好,已经留在了记忆中,照片上,视频里。也有不少遗憾等着我们下次再去弥补。在Santa Monica这里,我们看到了大海,吃到了美味的海鲜,见到了五光十色的植物,更重要的是,我们体验到了完全不同于纽约的文化。虽然只有几天时间,我们也只是去了寥寥几个地方,但这一切却非常值得!

寒冬已过,春天将至,草木发芽,小家伙也渐渐长大。这次西海岸的旅行将我们一家人的力量值拉满,一起乘风破浪面对未知的2023年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